認識我們

公司簡介

尖端教育集團成立於1992年, 旗下擁有兩所專業學院分別為香港設施工程學院是Pearson BTEC 認可訓練中心(註冊編號 75879)。擁有二十多年教育經驗的香港設施工程學院分別透過舉辦一系列與Pearson BTEC合作舉辦,文憑至等同學位課程、註冊特許工程師考牌訓練課程及工程師持續專業進修課程等,為工程界培育出眾多具高質素學員。

而英國愛德思(Pearson) 國家職業學歷與學術考試機構,是英國規模最大的學歷與職業資格頒証機構之一。Pearson是由英國主要職業資格考試機構「商業與技術教育委員會“BTEC”」和倫敦大學考試與評估委員會(ULEAS)合併而成。Pearson的所有課程都由英國教育與技能部“DfEs”和英國教學大綱與學歷管理委員會“QCA”共同監管。Pearson跟政府機構、學術機構及企業緊密合作。Pearson BTEC Level 3, Level 5 and Level 6 在全球獲120個國家的大學認可。
兩所學院所開辦的實用課程均令學員能增值自我提升競爭能力,無論在工程界或商界都可佔一重要席位。

五願景

幫助學生考取專業學歷
提供優質教學
以教育工作者去思考和行動
管理和發展學院
贏取市場

使命

為註冊工程師和經理提供就業及專業知識
運用工程學的理論,實踐於相關實際工程上
在工程及管理學上,突顯不同 的層次思維,提供多方面解決方案
提高工程行業之專業水準
協助學員提高創新水平及建立批判性思考
提升學員不同角度的國際視野
扮演重要角色,貢獻社會
鼓勵政府機構、企業、工業、專業 團體等互相合作
培養工程界未來的接班人

學院十大成就

  1. 始創於1992年,從專業課程至工程基礎文憑課程,高級文憑,學士及碩士課程,至今就讀過的各級學生約有三萬人。
  2. 學院最先起用註冊特許工程師講授課程。
  3. 學院最先提供工程師及技師專業課程。
  4. 學院採用生動及應用式教法,最先講授設施工程課程。
  5. 學院最先教授設施管理學。
  6. 學院最先講授電腦數據中心的設計,運作及維修工程學。
  7. 全港獨一無二的、無私的培育年青的註冊特許工程師的工程 學院。
  8. 由業界在職的頂尖工程師舉辦的工程學院。
  9. 學院提供特別課程如電燈設計工程,消防花灑系統設計,測試及調較工程,實用屋宇設備工程課程及所有與設施工程有 關的創新課程。
  10. 最先有機電運作及維修的工程學院。

校長簡介

「校長的話」

最近有一個學生幾經辛苦,不斷努力才完成16科part time HND L5 課程。

學生說很感謝老師和校長的指導。

校長只回答說:「好好努力工作,為自己和社會做一番事業,多幫助別人!」

因為他的人生課程還未完結。做老師的,不祇教學生技能和知識,還要教他們做人的道理。這才是教師,才是偉大的老師。

Dr Irwin P Kwan

BSc(Engg), DBA, CEng, EurIng, CDCFOM
FCIBSE, FHKIFE, FIDCE
RPE (BS, ME, FE, BE) & REA

1978-入行攻讀技術員文憑
1981-完成高級文憑第二年
1984-畢業於英國格拉斯歌大學機械工程學士
1985-成為一英囯顧問工程師行見習工程師
1986-芵囯工務局工程師
1988-英國工務局高級工程師/助理項目經理
1989-成為英國三個學會的CEng
1990-畢業於英國沙芙溪大學 MBA
1990-成功伸請成為歐盟工程師
1991-蘇格蘭地區醫院工程師/能源經理
1992-半𡷊集團機電項目經理
1995-淺水灣酒店維修經理
1997-會徳豐集團機電工程經理
1998-瑪麗醫院第一代設施經理
2001-PSAC首席顧問工程師/懂事
2007-法囯里昂證券總公司項目及設施经理
2008-畢業於澳洲紐卡素大學工商管理博士DBA
2008-彭博亞太區總部區域機電工程經理/數據中心 RM
2011-摩根史丹利亞太區數據中心副總栽 VP
2012-美囯5大科技公司亞太區區域數據中心協理RM
2023-香港設施工程學院榮譽校長兼首席講師

關博士是香港設施工程學院的榮譽校長,並一直致力於教育及培訓學員。由1992他一直希望透過創立本學院,以培植年青工程師達致機械、電機、建築及土木等各方面的設施工程專業水準。
而關博士是由1978年起開始他的事業生涯,並於十年後憑著專注於學術、實用培訓和多年於商業及公共事務項目,由設計到建築,乃至營運及保養維修的工作經驗,成功於1989成為英國特許註冊工程師(CEng)。專長於E&M工程計劃管理,能源審計,設施營運及維修工程的他更從事過酒店,醫院,海事及軍事工程,銀行及多間資訊科技公司的項目計劃。更具有超過二十六年於屋宇設備及設施管理等科目教學的學術專家經驗。
他甚至單獨或與其他專家合力撰寫過關於不同的能源及商業革命的研究文章。並由工程師一步一步地成為咨詢工程師,高級工程師及總工程師。甚至項目經理,維修經理,設施經理乃至首席工程師和工程師總監。為不同公會及組織擔任顧問。並於2002年起撰寫書籍及出席不同的講座演講及教學。
於2005起更成功培育出超過五十多名學員,成功成為註冊工程師。多年實際工作經驗及自身的學術知識,他希望透過學院薪火相傳培訓更多年輕人由技術人員一步一步達成專業的註冊工程師,學院現在已經有眾多學生得到關博士的春風化雨,並向著目標「堅忍及力行」地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