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怡威 – 土木工程

分類: 學生訪問

葉怡威 – 土木工程文憑

HKCE學生專訪今次訪問了已經畢了業,剛拿到BTEC頒發傑出學生獎的土木工程文憑畢業生葉怡威。恭喜葉同學,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更加可以拿取優秀獎,真是下了很大苦功,努力耕耘下,今日終於大豐收!

2014年年底成為HKCE學生的阿威,偶然從同事口中認識HKCE,知道HKCE是建築工程界的搖籃,為業界培訓專才,更為業內人士鋪路成為註冊工程師;而一心向著管理階層方向發展的阿威,知道後就毫不猶豫地報讀土木工程基礎文憑課程,朝著他的夢想進發。

個子中等,帶著一臉健康膚色的阿威入行已經有四、五年了,他對這行充滿信心,隨著香港及鄰近地區多項基建工程落實,如港珠澳大橋,第三條機場跑道等,再加上來屆政府將會換新班子,阿威相信住屋是新政府頭項要解決的問題,要加快興建更多房屋及配套設施去應付需求,未來會陸續不斷有更多大型工程『上馬』,建築業界對人手會有更多需求,而待遇及前途將會更好,所以他決定及早裝備好自己,只要時間許可,更會不間斷的持續進修增值,以迎接這大機遇!

除了要有決心外,能遇上一間合適的學校,將學生的潛能盡量發揮亦是十分重要。阿威報讀BTEC文憑課程,初次體驗到『無需考試,只需交功課』的學習模式,為了完成功課,他要向老師、同事,甚至上司請教,而在發問的過程當中,大大地加深他對課堂所學的認識,BTEC模式跟傳統考試模式,一次過將所學的全盤傾出,分別很大,兩者各有所長,但BTEC的型式較適合他,更配合他既要工作又要讀書的生活節奏。另外,HKCE老師們會帶一些他們每日工作的案例回到課堂跟學生作case study,每個案例的原因、過程、結果都會跟學生仔細分析,這對於阿威來說是最難能可貴的經驗,能豐富他日常工作未能觸及的範疇,亦可幫助他發掘更多有關建築工程的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