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婷婷 – 建築工程

分類: 學生訪問

蔣婷婷 – 建築工程高級文憑

工程建築界一直以來都是男生的天下,但隨著地產及大型機建不斷擴展,業界對專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多,再加上工程建築界前景光明,所以近年加入行列的女生也越來越多。HKCE學生專訪今次邀請了修讀建築工程高級文憑的女生蔣婷婷接受訪問。

外表斯斯文文,言談間滲出絲絲文青氣質的蔣婷婷本身從事醫療工作,一次偶然的機會出席了一個有關測量行業的講座,覺得這行業前景不錯,加上對這行有些興趣,所以想認識一下。根據婷婷所講,香港的醫療行業是採取分級計分制度,婷婷所屬的範疇有所謂『見頂』,即有最高昇級別限制,然而測量這行卻無這樣限制,只要一直進修,再加上相關工作經驗,最終可以考取測量師資格,而亦因為這個理由,驅使婷婷決定修讀建築工程。

婷婷抱著相當大的決心投入測量這行業,她於講座中得知HKCE有相關的課程提供後,便立刻跑上學校報讀,而HKCE的職員也提供不少實用及忠肯的意見給她,令她這個測量及建築界的行外人,彷彿在茫茫大海中找著點點燈光,看到方向。2016年12月才成為HKCE的學生,婷婷期望修畢這個高級文憑課程後可以繼續進修,向著註冊測量師進發,揭開人生新一頁。

HKCE的導師都是在職而又相當有經驗的業界人士,對婷婷這個零業界經驗的初哥來說,導師可以在課堂上分享他們的實戰經驗,如工程模式、規例、常用數學計算方法等,讓她可以更清楚現實的工作是怎麼一回事。

至於讀書方面,由於考試往往帶給婷婷很大壓力,又會令她有點緊張,很多時在考試場上她都未能完全發揮所長。而HKCE無須考試,只需要交功課的教學形式令她讀起上來較輕鬆,亦能給她機會將她所學的更有較發揮。而因為她是讀醫療的關係,以往較少機會接觸數學,但當遇到類似難題時,導師們都很樂意解答,就算在下課後,他們也不辭勞苦,滿有耐心的解答她的問題,這實在令她鼓舞不少!在此希望婷婷努力朝著目標進發,早日達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