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梓軒-土木工程

分類: 學生訪問

劉梓軒 – 土木工程高級文憑

香港設施工程學院(以下簡稱HKCE)學生專訪第一擊請來修讀土木工程高級文憑的劉梓軒同學。

架起眼鏡,淡淡定定的劉同學原來從事政府區域化驗所的工作,主要做建築材料有關的化驗。公司無特別要求他作任何進修的計劃,報讀課程純粹因為他有興趣想知道更多有關這科的知識。

今年1月才成為HKCE學生,劉同學從朋友口中認識HKCE,再加上被宣傳單張吸引,所以決定修讀這高級文憑課程。他期望修畢課程後可以有更好的進昇機會,更可以多一條出路及轉行。

HKCE一向著重理論加實踐,導師都是在職而實戰經驗豐富的業界人士,劉同學對這教學理念也十分認同,如果導師正從事相關的行業,不仕僅可以提供行內最新及最快的資訊,而且實際工作經驗的分享,更能助他了解行情及計劃未來。

另外,HKCE BTEC課程可以選擇交功課的形式代替考試也十分適合劉同學,他認為並非每一個人也適合考試制度,考試很多時都是『背書』,而很多外國制大學也是以功課為主,而只需要交功課的制度在他目前工作情況來說,會容易掌握一些。

最後劉同學覺得HKCE教職員能詳細解釋課程及替他分析修畢課程後的出路,對他很有幫助;職員並非只顧銷售課程,更會幫他計劃前途,理解他切身需要。而導師用心的教授及隨時樂意對功課作細心及詳細的教導,令他獲益不少!